云河小镇

云河旅人 || 专精技能:设计&插画。绘画技能复健中…… || 冷圈爱好者,当前常驻坑:诡秘之主/SH/明日方舟/苍法/... || 中文/英文 || 私信不常看,推荐邮箱联系,地址见置顶贴。

“希琪,生日快乐!!”/“生日快乐。”

——“……!!!

“诶诶,这是给我的吗!想不到阿尼这样的冰冷美人,也会做这么有人情味的事呢!”

“………”

“哈哈,哈,开……开玩笑的啦!别露出那么可怕的表情嘛!

“阿尼你能够记住我的生日,还给我准备了惊喜……我真的好感动啊……呜。”

“喂希琪,我也在哦,就在旁边站着噢,你不要无视我啊……”

“好~好~别急,别急,我看见了啦。实话说,这是谁的主意?我可不觉得阿……马尔洛这个木头脑袋能有这么浪漫的想法。”

“……是让和萨沙提的主意。”

“是的,他们说难得轻松几天,又恰逢希琪你的生日,不如好好庆祝一下。这块蛋糕也是104期的大家一起做的。”

……

“真香……加入兵团以来,好久都没有吃到过这么好吃的糕点了。”
“嗯。”

“来,阿尼你再多吃点,美丽的女武神不用像我这样担心发胖啦w”

……

“还有不少呢。人多才有庆祝的氛围,不如我们去趟调查兵团驻地,把这些分给大家吧!”

“好。”

(开门声。)

———850年5月10日,某普通女兵的白日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关于希琪——————


无论在正篇还是番外,希琪·德利斯(Hitch Dreyse )都是个背景板式的路人角色。谏山创落在她头上的笔墨很少,塑造的形象却足够丰满。

一开始,希琪作为阿尼的室友登场。作为宪兵团新兵的代表之一,她和调查兵团成员形成鲜明对比:没啥大志向,对一切危险敬而远之,安安心心当个咸鱼宪兵。她性格懒散,甚至对同伴马尔洛的理想毫不留情地嘲笑——似乎不是一个讨喜的角色。不过随着剧情进展,她展现出令人刮目相看的光辉一面。

在王政篇中,希琪与马尔洛深入丛林搜查,不幸被调查兵团的“危险分子”逮住,狼狈跪在空地上,以为自己要完蛋了。这姑娘惊恐之中居然有勇气掉头斥责,为死去的平民与友人当众质问凶恶的长官利威尔。她得到了让她三观崩塌的真相,却也因此获得了调查兵团的认同。随后让带两人进森林进一步试探。她把让的威胁当了真,脱险后又悄悄返回,看见同伴被人制住,拎起树枝暴揍让让子(。)出于对友人的担忧,她甚至克服自己的恐惧重返“险境”,做出与其闲散怕事性格完全不符合的冲动决定。我很喜欢这个角色,因为她看上去更像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人——平时又怂又懒,抱怨工作,自己离危险远远的,也会为亲友的涉险而担忧。没什么特别的能力,没什么重大的成就,关键时刻又能突破自我,智勇双全不退缩。


希琪是这个故事的参与者,更是幕后的见证者。这样一个一心只想过平静生活的普通女孩,却目送友人接连离去,最后成了唯一被留下的人。

(想到还有一个阿尼苏醒的坑没填,突然开始慌……离结局也不远了,希望创哥对希琪手下留情……!!!)


——————摸鱼随想——————


10号看到主页希琪生日的推送,又想到这姑娘好像没几张同人图,于是下手摸了一张。用新入的水彩笔刷尝试了下模拟素描+水彩的新画法。

p1加文字,p2无字,p3无滤镜原图。

因为动画版下一集周末出,而且剧情也快到那个时候了(。)于是卡在5月10日和放送日中间发,这样似乎更应景些。

(真实原因是拖稿,断断续续摸了六天才摸完……)


(另外生贺图发刀好像有点不地道……?)

本人对话苦手,绞尽脑汁才码了一段出来,文笔渣,如有ooc和行文错误请见谅ORZ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79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河小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