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河小镇

云河旅人 || 专精技能:设计&插画。绘画技能复健中…… || 冷圈爱好者,当前常驻坑:诡秘之主/SH/明日方舟/苍法/... || 中文/英文 || 私信不常看,推荐邮箱联系,地址见置顶贴。

【生草向条漫+手书】“厉害,厉害”

改编自《诡秘之主》第七卷 59-60章

“ ……和‘惩戒天使’相对的是‘时之天使’,祂是古老年代里的‘王’,最终臣服于我主,为祂敲击天国之钟。” 

“厉害,厉害。”那青年由衷地赞叹道。 


!!!涉及新章节剧透,养文慎入!

!!!流量党慎点,每P都在10m左右。

(才发现Lof单张图片大小不能超过20m……所以缩了一半的图,但图还是很大。)

手书本体在这里,这个是电子音版的:【诡秘之主手书】名场面还原:“厉害,厉害”(By:云河)_哔哩哔哩 (゜-゜)つロ干杯~-bilibili  


0409更新,人声配音版手书:【诡秘之主手书配音】名场面复刻“厉害,厉害”,另有窃阿蒙出没_哔哩哔哩 (゜-゜)つロ 干杯~

(感谢福糕老师友情出演!!)


P1 事情的开端

P2 愚者座下的六位天使们

P3 “厉害,厉害”

P4 标准结局

P5 上岗当天惨遭解雇

(最早是  @ Mayui 在视频下出的主意,在视频里改需要重新审核,不太方便,就改成漫画吧……)

P6 愚者座下天使(纯图片)

毕竟是愚者圣典1.0信徒瞎编(吹)版,信徒们对于愚者的想象都美好得脱离现实(令小克尴尬),而且读者中对于六天使具体对应角色还有些争议,于是我想了几个版本的天使,参考宗教油画和古典雕塑里的天使造型,对人物形象做了大量魔改,省略掉一些角色辨识度高的具体特征,加上圣典中的描述(比如号角和麦子),面容也模糊掉,所有人统一换上古典服饰,背上加个大翅膀,脑袋上打个光环,看起来非常高大上——达成“知道真相的读者一看就觉得扯但具体是谁还得靠猜”的效果︿( ̄︶ ̄)︿

水银死亡时天使这三个基本没啥异议,其他三个我个人猜的是救赎=信使,生命=贝贝+弗兰克,惩戒=格尔曼+老鸽……不过瞎编版的圣典嘛,本来特征就杂糅的,猜谁都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传教翻车与时天使敲钟的名场面还原。

 上周阿蒙敲钟那两章让我笑了好几天,于是立刻决定咕掉手中的手书(),开个新坑再现这一经典画面。然后分镜初稿配音音效一天搞定,线稿磨了五天……从3月20搞到4月1日终于做出来了,我太难了。

 (第一次做手书(勉强算手书吧……),画画水平和技术都一般,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,敬请谅解。) 

注1:

Q:为什么喝的是椰子?

A:文中对于特亚纳果的描述:有壳,甜甜的果汁,可以带壳一起喝,果肉能做各种各样的食物……联想到的我所知的食物只有椰子了,于是就画了椰子(

注2(20200404)

P1和P4的背景底图不是自己画的,是Pinterest找的场景与纹理素材后期做成水彩纸纹效果。教程在这里:用PS滤镜制作水彩风格水墨风景图片

注3(20200404)笔记

通过这个作品琢磨的一些问题:

1、更简略精确的线稿表现方法(一直不擅长画线性,还得多多研究);

2、如何用渐变映射画光影(时间问题都没画结构光影,只用“颜色减淡”加阳光和“颜色/线性加深”加暗部简单处理了下,模仿阳光照射效果。)

3、如何让线条动起来:描一遍然后在pr里循环播放,就有抖动效果了。

4、简单的运动规律(想画一个抬头和抬手动作,结构和衣纹变化都搞不明白,最后GG了……)

5、概括的色块表现(P2P6的天使,不过效果一般,后来通过纹理叠加才拯救画面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里是一些花絮:

起初我想画一个条漫,于是起稿了分镜。

》看着分镜我就想,连具体镜头都设计了,而且刚好在学pr ae,干脆用视频表现吧!

(因为最近在追跑团视频,UP主们用的电子音和橙光游戏格式给了我灵感,于是拿莫得感情的电子音配了这一版,追求的感觉就是“越尬越好”())

》接下来的一周:每天有空画几笔》咕》画几笔》咕》查资料》咕》画几笔……

(妈耶线稿好难画!好容易崩!改改改咕咕咕。)

咕着咕着10天过去了。

》前面画完了觉得不够,得有个后续,敲钟我也想画,不如做个小动画吧!

(查运动规律,试效果,凉了好难我不会画大动作动画……算了会动就行)

(于是只有抖动线条效果和局部小幅度的动画)

》完成了!精神抖擞地一天剪完发布(期间多次因为语音和台词爆笑出声)


既然b站发了Lof也发下,不能只放个封面吧,加点新东西。

有评论提出可以加“阿蒙被解雇”的镜头,好主意!

》于是新p了一张图(P5)

》看看一张图放那有点单调,想起来最初我好像想画的是条漫来着,画都画了干脆再拼几幅?

》飞快地排了个版。


……最后,我有了一个截屏体的条漫和一个生草的手书。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

评论 ( 93 )
热度 ( 15181 )
  1. 共65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河小镇 | Powered by LOFTER